ZLBT Chats

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TECHNICAL ANALYSIS >>> 综合指数 2009年 11月 30日

综合指数 2009年 11月 30日
虽然富时综合指数避开上周五直接受迪拜世界事件的拖累而暴跌,不过综指周一仍然跳空开低,形成一个开市缺口(Gap),惟综指在1256.69点的23.6%费氏线获得扶持而回弹,并且上升至L1趋势线。如图中箭头A所示,综指精确的在L1上遇阻,所以L1成为综指接下来的阻力线,综指当前的支持线则是1256.7点的费氏线。

如图所示,布林频带(Bollinger Bands)开始打开,不过由于综指已经处于布林中频带(Bollinger Middle Band)以下,所以综指形成了一个下跌的趋势。虽然综指暴跌不多不少都是因为突发的事件,不过若综指短期内未能返回布林中频带的水平,那只要布林频带继续打开,那综指将有继续下跌的风险。

如图中箭头B所示,马股成交量反而增加42.6%,并且上扬突破了40天成交量移动平均线(VMA)的水平,这意味着虽然投资者在负面因素的影响下把手头上的股票抛售,也有一定数量的投资者趁低吸纳,这使到综指出现了一个长上下影线的阴阳烛,换句话说,目前综指的后市还是充满不确定性。

如图中C圈所示,随机指标(Stochastic)回弹,惟还是低以30%的水平,接下来若随机指标能成功上扬突破30%的话,那综指的短期走势将有望止跌回弹,不过随机指标得上扬突破70%,综指才能出现短期上扬的趋势。

总的来说,布林频带的打开使到综指形成了一个下跌的趋势,就算触发此下跌的是突发性的事件,但是以技术分析而言,只要综指一日低于布林中频带,那布林频带打开将意味着综指继续处于跌势中,直到布林频带打开的幅度开始减低或收窄为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