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LBT Chats

Monday, February 16, 2009

你為什麼是窮人?

你為什麼是窮人?
人與人之間根本差別並不是天賦、機遇,而在於有無目標。成功是用目標的階梯搭就的。

第一點就是,你沒有立下成為富人的目標。所謂成功,就是實現既定的目標。所以,成功的第一步,從設立目標開始。
如果你已習慣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,整天上班、下班,日復一日,任憑歲月消逝,而且滿足於這種狀態,那麼你一定成不了富翁。
一個積極想要賺錢的人,絕不以溫飽為滿足,一定想要讓生活多彩多姿,天天充滿賺錢的活力。具備了這個要件,再冷、再熱的天氣,再苦、再累的工作,你都會心甘情願地去做,而當你養成了這個賺錢“習慣”後,財富自然愈來愈多。

想想看,你的中小學同學、大學同學,畢業時大家起點一樣,而過了五年、十年、十五年後,同學再聚會時,你會發現大家各不相同,有的人開著賓士、寶馬,有的人開著普腾、灵鹿,而有的人騎著电单車,大家的差距由此可見。你能認為同學之間的智力差距就能真差那麼多嗎?絕對不是!我認為人生成功的關鍵就是人生目標的確立。

哈佛大學曾對一群智力、學歷、環境等客觀條件都差不多的年輕人,做過一個長達25年的跟蹤調查,調查內容為目標對人生的影響,結果發現:

27%的人,沒有目標;
60%的人,目標模糊;
10%的人,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;
3%的人,有清晰且長期的目標。

25年後,這些調查對象的生活狀況如下:
3%的有清晰且長遠目標的人,25年來幾乎都不曾更改過自己的人生目標,並向實現目標做著不懈的努力。25年後,他們幾乎都成了社會各界頂尖的成功人士,他們中不乏白手創業者、行業領袖、社會精英。

10%的有清晰短期目標者,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。他們的共同特徵是:那些短期目標不斷得以實現,生活水準穩步上升,成為各行各業不可或缺的專業人士,如醫生、律師、工程師、高級主管等。

60%的目標模糊的人,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面,能安穩地工作與生活,但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成績。
餘下27%的那些沒有目標的人,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,生活狀況很不如意,經常處於失業狀態,靠社會救濟,並且時常抱怨他人、社會、世界。

調查者因此得出結論:目標對人生有巨大的導向性作用。成功,在一開始僅僅是一種選擇,你選擇什麼樣的目標,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