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LBT Chats

Monday, October 17, 2011

Technical Analysis : FBMKLCI 14/10/2011 综合指数 2011年 10月 14日

综合指数 2011年 10 14
如图中箭头A所示,富时大马综合指数(综指)上扬数日后,周五在接近1453点阻力水平遇阻,按日回软2.44点或0.17%1453点是根据综指高峰1597.08点及最近最低水平1310.53点所计算的50%费氏回归线(50% Fibonacci Retracement Line)。综指支持落在1400点。

如图中箭头B所示,马股总成交量周五减少28.67%,不过成交量依然能维持在40天的成交量平均线(VMA)以上。这表示马股当前的交投还是属于活跃的。由于综指遇阻时成交量稍微减少,这表示市场未有出现任何惊恐抛售的现象。

如图中箭头C所示,随机指标(Stochastic)稍微回退,但是依然处于70%水平以上,这表示综指短期的走势目前还是维持在偏强的格局中,直到随机指标跌破70%水平为止。

总的来说,综指上扬多日后出现调整,是很正常的。如今综指稍微突破142131天综合加权移动平均线(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 – EMA)的动态阻力线,这表示综指暂时摆脱了跌势,不过却还未能马上形成涨势。接下来若综指若能进入盘整格局中,然后形成三角形或长方形之类的盘整图形,那便是最理想的状况了。这是因为若综指能先进入盘整格局,那就可以淡化投资者套利的卖压,同时让市场重新酝酿走势。届时若综指能形成较高低(Higher-lows)再突破阻力水平(创新高)的话,那便是综指转强的讯号。

祝你好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