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LBT Chats

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Technical Analysis : FBMKLCI 06/10/2011 综合指数 2011年 10月 06日

综合指数 2011年 10 06
富时大马综合指数(综指)周四继续周三的反弹,继续上扬18.02点或1.31%,以1393.69点挂收。如图中箭头A所示,综指当前正要重新试探1400点阻力水平及142131天综合加权移动平均线(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 – EMA)的动态阻力线。综指当前支持水平保持在1310点。

如图中箭头B所示,马股总成交量周四明显的增加42.52%,并且稍微突破40天的成交量平均线(VMA),这表示市场的购兴增加,投资者趁着欧美股市回弹及配合明日的2012年财政预算案的带动之下买入。以技术而言,若成交量能维持在40天的成交量平均线以上,那将有利于改善马股整体上投资气氛。

如图中箭头C所示,随机指标(Stochastic)也上扬突破70%水平,进入了短期强势区域里。接下来若随机指标能维持在70%水平以上,那综指短期的走势将有望继续走高。
虽然马股总成交量增加,再配合指数的技术反弹,但是综指至今的跌势确实还是完整的,因此综指目前仍然未有转势的讯号。无论如何,马股总成交量增加对马股当前的格局是有利的。但是综指就此能否转强,有很大的关键还是在于外围股市的表现。以技术而言,当前综指最理想的状况,就是综指进入横摆格局,然后延续横摆格局一段日子,届时才能淡化市场的卖压,重新酝酿一个走势,到时候若区再次出现转强特征(如形成较高低Higher-lows)的话,届时讯号将会更可靠。

 祝你好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