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LBT Chats

Monday, October 18, 2010

TECHNICAL ANALYSIS : 综合指数 2010年 10月 18日

综合指数 2010年 10月 18日
如图中箭头A所示,富时综合指数出现了后预算案的跌潮,综指按日下滑9.16点或0.6%,以1480.70点闭市。这表示综指目前精确的在1480点的费氏线上获得扶持,这也是综指当前的支持线,综指下一道的支持水平落在1465.65点,阻力水平则是1500点的费氏线。

由于综指跌破布林中频带(Bollinger Middle Band),这表示综指有进一步转弱的风险,换句话说,接下来若综指不能在短期内重新上扬返回布林中频带以上,综指将难以短期内恢复上扬的趋势。

如图中箭头B所示,马股成交量增加30.3%,使到成交量高于40天成交量移动平均线(VMA),这显示虽然综指出现下跌的走势,投资者纷纷在预算案推出后离场套利,以静观其变;与此同时,也有相当多的投资趁低入场购入,这是马股交投活跃的显现,惟目前综指处于调整的格局,所以成交量能否维持在40天平均值以上还是未知之数。

如图中箭头C所示,随机指标(Stochastic)跌破50%的水平,所以随机指标继续显示综指的短期走势仍然倾向于继续调整,若随机指标跌破30%的水平,综指的短期走势将进入下跌的格局。

总的来说,综指出现了预算案后下跌的趋势,这是一个常常出现的现象,综指同时亦跌破了布林中频带,这显示综指有转弱的风险,所幸的是布林频带目前收窄10%,再加上综指精确的获得14天加权移动平均线(EMA)的支持,所以综指并未确认出现下跌的趋势,有待市场进一步的演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