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LBT Chats

Thursday, August 11, 2011

Technical Analysis : 综合指数 2011年 08月 10日

综合指数 2011年 0810
富时大马综合指数(综指)在过去数日连续大幅度下挫后,导致短期超卖(Short-Term Over Sold)的现象,而在周三开始出现技术性的反弹,综指回弹8.38点以1480.52点挂收,请参考图中箭头A。由于综指在前几日连续跌破几个重要支持水平(包括1540点跳空跌破及1500心理整数水平)因此1500点的水平将是综指当前的阻力水平。

另一方面,综指虽然在周二一度跌破1474点的水平(是综指之前在2011年一路来的最低水平),但如今综指成功回弹之1474点水平以上,那综指当前的支持水平就暂时处于14741480点的水平。根据费氏线(Fibonacci)的理论,以综指2009年最低点836点及2011年最高峰1597点的计算,综指当前23.6%回归水平落在1417点左右。若综指日后跌破此支持水平,那下一道长期的费氏水平将会落在1300点(38.2%回归线)的水平。
如图中箭头B所示,马股总成交量继续维持在40天的成交量平均线以上,这表示马股当前的交投是活跃的。不过,由于综指涨势已经受到破坏,而在严重超卖的状况下,难免会出现短期“抓反弹”的投机活动,因此当前活跃的成交量未能真正反映出投资信心恢复的现象,而是短期交易及套利活动所致。


如图中箭头C所示,随机指标(Stochastic)稍微回弹,暂时摆脱了短期弱势格局。不过,以技术而言,随机指标必须上扬突破70%水平,届时才是综指短期转强的讯号。

总的来说,综指当前虽然有技术反弹的可能,但是技术展望仍然是偏弱的。这是因为综指当前依然处于142131天综合加权移动平均线(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 - EMA)的动态阻力线以下。

祝你好运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