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LBT Chats

Saturday, August 6, 2011

Technical Analysis : 综合指数 2011年 08月 05日

综合指数 2011年 0805
由于再次受到道指暴跌的影响,富时综合指数再度跳空下跌16.95点开市,随后综指跌势汹涌,一度损失37.52点。无论如何,综指在接近1507.64点的费氏线获得扶持而回弹,惟综指在1528.75点的费氏线遇阻,所以1528.75点成为综指当前的阻力水平,支持水平则是1507.64点的费氏线。

如图所示,布林频带(Bollinger Bands)打开57%,由于综指一直都处于布林中频带以下,这显示综指出现暴跌的走势。无论如何,由于综指跌破了布林下频带,所以布林中频带发出拉回效应(Pull Back Effect),使到综指出现技术回弹,收窄综指全天的跌幅。

如图中箭头B所示,马股成交量在综指大跌的当儿反而增加53.28%,远远的高于40天成交量移动平均线(VMA),这显示虽然有众多的投资者惊慌抛售,不过同时亦有投资者选择趁低吸购,进行短线投机。无论如何,以技术而言,在综指下跌时,若成交量高扯显示卖压高,加剧综指的跌势。

如图中箭头C所示,随机指标(Stochastic)继续的维持在30%以下,这显示综指短期走势仍然处于下跌的格局中,直到随机指标成功上扬突破30%为止。

除了布林中频带,综指目前亦低于14、21、31天加权移动平均线(EMA),最重要的是综指跌破了200天的移动平均线(MA),综指有步入长期跌势的风险。换句话说,接下来若综指未能回到200天MA以上,综指的长期走势将看低一线。

祝你好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